慈愛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6/2/04

  在史蒂芬‧柯維《與幸福有約》裡提到了五種意義深遠的情感存款,其中還有一種想要跟大家分享──慈愛。柯維提到:要建立信任、充滿無條件的愛的感情,微小的慈愛舉動幫助甚大。試想,家人多說幾次「請、謝謝你、對不起、你先過、我能幫忙嗎?」將會產生多大的影響。或是對方沒料到的情況下主動幫忙;要不就是回家前打電話問一聲,看看要不要順便買點日用品回來;或是在小處表現愛意,如送花,在便當袋或手提箱裡塞張紙條,以及白天打個電話說聲「我愛你」;或是表達感謝和欣賞;或是誠心誠意地讚美對方;或是肯定對方──不只在對方特別有成就,或是生日等特別時刻,而是平常就要讚美,為了配偶和子女本身的價值而讚美他們。

  當我理解了這樣的觀念時覺得非常受用,尤其是「不只在對方特別有成就,或是生日等特別時刻,而是平常就要讚美,為了配偶和子女本身的價值而讚美他們。」一個人本身的價值是多麼值得我們看見與珍惜,當我們愛一個人、在乎一個人,我們不應該吝嗇讚美與肯定,在適當的時機(甚至隨時)看到令我們喜歡對方、覺得對方好棒的時候,就用力的告訴對方:你好棒!我真愛你。

  柯維也提到:一天擁抱十二次──人們需要擁抱。擁抱在生理、語言、視覺和環境方面都有意義。我們都需要一天擁抱十二次,在他人灌注的情感養料和冥想禱告帶來的精神養料之外,擁抱提供了另一種養料。

  擁抱對我來說也非常重要,從小到大我們家每天晚上都會互相擁抱、親親、說晚安。這些舉動才讓我覺得一天是圓滿的,擁抱帶來了力量、鼓勵、理解、支持等等,所以當我看到一天擁抱十二次時,嘴角不禁泛起笑容,因為我就是個很喜歡擁抱的人哈哈!

  分享給大家,希望對大家也有幫助唷!!

12834770_976879482360479_1139942507_n

from:CC0 Public Domain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CC0 Public Domain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