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履不停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李依珊
2015/10/13

  最近有個朋友跟我說,他很看不慣父母親有時候的教育方式,雖然他懂父母其實是善意的。這讓我想起,自己也曾經有過這樣的感受與經歷,內心也會對父母發出「我以後絕對不要像你們這樣!」的聲音。

  可是時間又過了不久之後,遇到了一些事情,心裡開始會想:「我真的能夠跟我的父母親不同嗎?」、「我真的能有不一樣的作為嗎?」甚至是「我其實跟他們是一樣的。」那時內心的篤定開始晃動與不確定,甚至認為自己的想法是一種不切實際的狂語。

  要怎麼做,才能讓不安分的心踏實?

  一個機會,讓我看到了身邊一位朋友她是如何在生活的。她常常設想未來,常常從未來回到現在看自己需要什麼能力,然後默默的進行著一連串的考驗。

  於是我就想,那我呢?我以後要兼顧工作和家庭,那我要怎麼辦?(對,我年紀到了。)我要怎麼成為那位心目中理想的母親?

  如果累了一身,回到家還想燒菜,還想保持清醒的腦子傾聽孩子,那麼就要練習,即使在疲憊時也仍選擇做想要的自己,堅持要做的事情。如果同時要兼顧好許多事情,那麼現在就要練習吃苦,在壓力下保持穩定。

  現在的我已開始默默在生活裡注入這些練習。這些練習一點也不舒服,而是辛苦。有時候不好的自己被看見了,還想要虛張聲勢,但那只會遠離這條通往未來的道路,心裡實在太清楚不過了!

  這條路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只有堅持,才能在未來成為心目中的母親。

Many have found counselling of benefit during difficult times in their life

from:Alan Cleaver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Caleb Ekeroth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