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的渲染力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李育凝
2015/10/22

  我拿著一個需要兩手環抱的大包裹到郵局寄件,惦惦重量心裡已經知道郵資應該不少,抽號碼牌以後我等候櫃台指示,小姐接過包裹秤重,很認真地評估了一會說:「這個用印刷品寄會比較貴,因為蠻重的。我幫你用包裹寄比較便宜,好不好?」欣喜於她的貼心,我趕緊道謝,她也回以熱誠的笑容。

  她多問了這麼一句話,展現了她對工作、對服務人的熱情,我可以感受到她投入在這個過程裡面,很樂意去理解別人的需求並解決,整個人散發著積極、正向的氣場。

  譬如說,有時候搭公車會遇到一種嗓音宏亮、親切的司機,他除了開車平穩,還會關照到乘客是否有抓好、轉彎時提醒大家要小心等等,讓滿車的人都感受到他大方的關懷。

  多替對方設想或許不會多花多少時間,可是並不是理所當然,不是每個人都必須這麼做,多說這一句話也不會多拿幾分錢,可是卻也多表達了人與人之間可貴的尊重,多了那一步展現他在乎、願意多花一點心思幫你找到更省錢、省力、安全的方法,他把你放在心上,這是服務、是尊重、是以人為主。

  我受到鼓舞,也反省自己,這份態度並不限於服務,而是熱情本身。很多時候只是把事情依序處理完,沒有多考慮自己能多做什麼,或想著很遠的事情卻沒有顧好眼前,搞不清楚順序也消耗了能量,事實上,正是必須先參與眼前的事情,才有可能繼續把這份熱情延伸到各個層面與領域吧。

  把目光聚焦在此時此刻,好好發揮自己有的熱情。

deandare06

from:deandare06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Dave Park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