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生活中的小細節做起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子豪
2015/11/15

  上次與大家談到最該投資的是自己,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什麼想法呢?今天讓我們繼續來討論自我的議題吧!

  你是不是也常常在想如何才能夠改變現在的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但現實的狀況卻發現自己其實還是原地踏步呢?

  現在的自己做事情總是不夠細心、動作太慢;思考不夠精準也不夠全面;態度沒有主動積極,想做事卻使不上力……面對自己的這些狀況,我們捫心自問想不想改變?想!但為什麼就是做不到?每個人都會希望自己能夠成為一個工作能力強的人,我也不例外。但現實是,並不是每個人都真正擁有勇敢、果斷、有魄力、有意志力等等這些特質。那麼這些有力量的人到底和我們有什麼不同?

  答案其實不是什麼深奧的理論,甚至我們過去可能很久以前就聽過了!就是──從生活中的小細節做起。我們常常把焦點放在自己工作上的能力,然而我們沒有想到的是,上述所說的這些特質,事實上都是從我們生活中的小細節開始培養的!你平時是否會給自己設定目標,並且要求自己在時限內完成它?你會不會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你有沒有每天安排自己學習的時間,再忙也要擠出時間做到?這些敘述聽起來都非常熟悉,但大多數時候我們都因為太累、覺得沒有效果等等原因放棄了!而實際上,我們與那些能夠真正拿出力量面對生命的人之間的差別就在於:他們的意志力就在這些生活中的小細節裡一點一點的培養出來。就如同這篇〈「小細節」決定了贏家和輸家的距離!成功從生活習慣開始〉文章中所寫到的:做好準備與沒有做好準備的人之間的差別就在於「持之以恆的微調生活習慣」。

  面對自己時自怨自艾很容易,耍賴、擺爛聽起來也沒什麼大不了。但若你跟我一樣對自己是有期許的,那麼我們就一起努力,從生活中的小細節開始,培養自己的好習慣與意志力吧!

  大家自己有什麼好習慣或是聽過別人有什麼好習慣呢?來分享給大家吧!

USFS Region 5

from:USFS Region 5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Michael Tutton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