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李承翰
2015/12/21

  前陣子我做了一個很複雜的夢,其中最後一段的情節是這樣的:

  我走在長廊上,突然間覺得自己心中充滿了力量,彷彿可以面對以前沒辦法面對的事情了。但是劇情急轉直下,我想起我過去有個好朋友,而我們那時候一起喜歡上了同一個女生,最後那個女生和他在一起了,我就很氣,覺得自己被背叛了,從此不跟他往來。而現在我去找了他,我們聊了一下,他告訴我他很高興,過了這麼多年了終於可以這樣好好跟我說話。然後我就醒了。

  我真實的生命是沒有發生過這件事情的,沒有和好朋友喜歡上同一個女生的經驗。姜涵老師在前幾個禮拜幫我解夢,老師跟我說,其實我小時候一直有個記憶是:媽媽愛爸爸比愛我更多。我自己都不記得有這樣的記憶了,但老師說這個夢代表,我現在比較成熟了,我有力量了,能夠放下嫉妒了,我可以跟爸爸和解了。

  上次我回宜蘭老家,過了週末要回台北時,爸爸載我到轉運站搭車,臨走前,我主動跟爸爸說:「抱一個吧。」說的時候其實很緊張,也不知道在緊張什麼,就是尷尬,但我不管,我要這麼做。

  爸爸聽到的瞬間,表情很驚喜,我張開雙手走上前去,他也張開雙手要跟我擁抱。因為很少抱抱,所以連對方習慣抱左邊還是抱右邊都沒有默契,我往我習慣的右邊去,結果差點迎面撞上也走右路的爸爸,我緊急煞車走左路,爸爸也緊急煞車轉左路,我們又尷尬的撞面,這樣一來一往不知道是默契極好還是默契極差來回幾次,終於在左路找到了共鳴。真是的,一個抱抱這麼篳路藍縷,差點都要接吻了。

  我好好的和爸爸擁抱,和爸爸抱別之後,我走在搭車的路上,心情有點激動,那種澎湃的感受很難描述,大概是,終於好好面對自己真實的情感,終於可以更真摯的相處了,我其實很愛我的父母,但過去有太多糾結太多遮蔽,如今能夠有一個小成果,希望它會是往後好的開始。

Aaron Halls

from:Aaron Halls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kaboompics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