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文皓
2016/01/08

  面對新的一年,我在重新安排時間。

  在許多事情當中,我總是被時間追著跑,被追完了之後發現事情沒做好,時間也沒趕上。惡性循環之下,自信心也沒有建立,過程中學習的東西也少,即便很多,卻被自己更多的負面思維打擊。回頭看看一年下來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好事,只記得自己做錯了什麼事情。

  之前朋友分享了一篇文章給我,篇名叫做:〈獻給年輕人的一句話:你沒有變強,是因為你一直很舒服〉,本意我讀到的意思是離開舒適圈,讓自己培養出新的好習慣。

  可是中間有些東西讓我有些感觸,就是他的方法。他在裡面紀錄著自己所做的一些事情,像是今天完成了,給自己+1,累積起來一年就+365,就會養成習慣。我在看的時候想到,其實這時候重點也不只是習慣的問題了,而是這麼多的積累,中間的心得體會,那些才會是在養成習慣從中所獲得到的。人的時光不會白過,但是記得自己積累了什麼,那才會是自己的資產,如果不斷的做,卻又沒有當自己一回事的在做,過程的努力只會讓自己白白浪費掉,最終剩下的是對生命的疲累感,沒有生命動力罷了。

  今年我開始慢慢的用記事簿在記著自己有努力做好的事情,希望藉此累積自己努力的過程,以及還有什麼樣的不足,要看見自己的成長,看見自己的價值。我想要學會看見自己,這是我想要認真看待自我的開始,之後還會繼續調整,但是要證明自己存在,是需要能夠回顧跟看見的。

  希望大家也為了自己的存在繼續努力吧!

Maria Ly

from:Maria Ly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ankxt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