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課程|原力湧現電影學院

by 江 哲維
原力湧現攝影-comp

要拍出絕美畫面的秘訣究竟是什麼?是廣為流傳三分構圖法?還是大家都想追求的淺景深?

適時的來點手持鏡頭捕捉畫面的流動?抑或是造訪所謂的攝影勝地?關於攝影的眉角,網路上多得是可以依循的法則、值得實驗的手法,但這些都不是攝影的本質。

關於攝影,最重要的就是你的想法。

16

【關於平面攝影】

對你來說什麼是美的?什麼是讓你悸動的?什麼是你認為值得一拍的?這些才是讓你舉起相機的原因,因為你想拍下只屬於青春的瘋狂,想拍下你愛的他的可愛,想拍下一種內心中的孤寂。所以你熱愛攝影,因為唯有攝影,能夠將你心中的感動,腦中的想法,化作畫面,滿足自己也分享給他人。

【關於動態攝影】

如何在美的基本標準上,選擇最能展現導演功力、演員演技、劇情張力的運鏡?能夠做到這點,不管是劇組成員還是觀眾一定都會愛死你。你不是一個只會扛相機的技術人員,你是擁有自己想法與堅持的藝術家。

【課程大綱】

第一堂:攝影快速入門
1. 相機基本功能與光圈、快門、ISO介紹
2. 基本構圖取景觀念與技巧
3. 人像攝影
4. 景物攝影

第二堂:動態攝影
1. 從靜態走向動態
2. 動態運鏡基礎
3. 動態攝影實務練習

第三堂:鏡頭語言(一)
1. 如何用畫面表達想法與感受
2. 你的世界觀-氛圍鏡頭語言
3. 直述鏡頭語言,以雙人對話為例
4. 象徵鏡頭語言

第四堂:鏡頭語言(二)
1. 精準與邏輯-敘事鏡頭語言
2. 鏡頭語言所形成的影像風格
3. 各種運鏡方式的影像力量

第五堂:期末成果展示
1. 課程成果展現
2. 期末作業老師講評

「原力湧現-攝影美學」不只是一堂教你光圈快門的技術課,如同攝影大師Annie Leibovitz所說:「攝影就是找到方法,說你所在乎的故事」。所有的技術都是為了讓你能透過鏡頭,展現你所看見的世界,這是一件屬於你,也唯有你能夠擁有的創造歷程。而在這個時代,擁有攝影的能力,就等於擁有創造美的能力。

「原力湧現電影學院系列」著重實務練習,搭配課程會有不同主題的作業,不會讓你光聽課,實際拿起相機時還是疑問一堆。你會有夥伴互相練習,你會在實際拍攝中快速累積經驗,長出能力。

如果你熱愛攝影,「原力湧現」能夠讓透過對技術、對美感的學習,拍出真正符合你心中想要的畫面,拍出有想法、有美感的照片。

【課程資訊】

日期:2018/5/4、5/11、5/18、5/25、6/1

時間:週五 19:30 – 22:00

堂數:共5堂

費用:$6,000

上課地點:鼎愛文化事業(台北市大同區西寧北路56號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