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步累積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吳櫂暄
2019/10/22

前陣子朋友接了一個攝影的案子,要幫學術學會的開會過程拍照,因為同時有兩個樓層跟各個廳進行會議,所以需要三個攝影師,就問我有沒有興趣一起接。

這是我第一次接跟攝影相關的工作,雖然平常也喜歡拍照,但大多是跟朋友之間,也沒有拍過這種會議紀錄性質的照片,於是在工作前便有些緊張,也趕緊多問一些自己需要注意的事項。

在這次的工作裡,多學習到了閃燈跟LR這兩項工具。回顧當初聽到要用自己沒用過的工具,覺得自己應該難以應付,到跑去租設備,最後在現場邊使用邊調整。以往的我大概會在聽到我不會這項能力就婉拒,但這次是發現自己能力不足後,想辦法解決問題,看看自己能不能符合需求。

對於自己不熟悉甚至沒接觸過的事物,有時候會覺得自己沒有能力的話就拒絕,但如果永遠都不踏出第一步,怎麼可能長出能力,甚至現在自己所擁有的能力,也都是慢慢累積而來的結果。

我想,以一個開放的心胸,去面對挑戰,想著自己可以如何調整,甚至增加能力以使自己有足夠的力量,是這次的工作中一份額外的收穫。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