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6/5/12

  今天比較不一樣!想跟大家分享母親節的體會──今年是最後一個還住在家裡的母親節,早上媽媽就趕去市場買菜,為了準備晚上的大餐。我聽到家裡大門開關的聲音時還躺在床上,趕緊大喊:媽媽~但他已經出門了,爸爸進來跟我說:媽媽去買雞肉,你要去幫忙就趕快跟上。我撥了電話給媽媽跟他說他先買,差不多了打給我、我去幫忙提;掛上電話我跑去找哥哥,邀請他一起去幫媽媽,哥哥本來還在睡夢中,聽到我這麼說就說好,但還沒有起身的動作,與此同時爸爸到樓下去溜溜家裡的哈士奇弟弟(他需要上廁所)。過沒多久媽媽打來跟我說需要幫忙,東西很多很重,我再跟哥哥提了一次,他馬上梳洗、換衣服,跟我一起去市場找媽媽。

  與媽媽會合後我們逛了會兒,沒想到這時爸爸也出現在市場!看到爸爸我好高興,笑著跟哥哥說:這就是我們家~我們一家開心的逛逛市場、提了許多食材,爸爸先提了許多回去照顧還在家裡的哈士奇弟弟。

  回想起這樣的光景都令我感到很溫暖,內心飽足有力量──這就是我們的家庭文化。當有任何一個人需要,另外三個人都會出現給予支持、幫助。

  晚上睡覺前我一直想著這樣的畫面,同時想到自己很快要出嫁而落淚,原先想著我們家感情真的很好,生活中有太多地方有我們愛的足跡:抱著自己手上的枕頭,想著這是之前睡不好哥哥把他其中一個枕頭給我、身上的棉被是前陣子發燒,媽媽把比較舒服的棉被跟我交換、均勻分布的棉被是爸爸在睡前都會幫我鋪整好的。生活中的小細節都可以感受到我們彼此的愛與關懷,想著之後要出去住實在令我很捨不得。

  但哭哭後仔細想想,我發現我也更加確信:我們不會分開,而且感情會越來越好!因為在乎,所以用心經營,我想到我們家的家庭文化,讓我感到安心有力量,因為我們彼此相愛、在乎,願意溝通、付出,在我們愛著彼此的過程中,我越來越相信我們可以做到──相愛一輩子、在乎一輩子、情感緊密一輩子!

160512-母親節-1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CC0 Public Domain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