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靜後的機會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文皓
2016/04/08

  最近氣溫回升,親戚家中被蚊子肆虐,鬧的很不安寧,原本睡眠品質就不好的親戚們,在這個時候睡眠時間被迫大大縮減,白天的情緒便受到影響,容易生氣,被刺激到反應就很大。剛到他們家的時候,進出都會補上一句:「趕快關門,快點!不然蚊子跑進來了!」一種敵人來襲緊張感在家中瀰漫著,每個人脾氣都變得不好,也盯著門看。

  蚊子變多當然不是只有別人家,我們家也是,媽媽有一天跟我反應,她為了打蚊子,打到凌晨五點。心中有點愧疚,因為我是一個躺平閉眼就跟關機一樣,馬上就入睡了。蚊子的問題,總會擾亂睡眠品質不好的媽媽或是哥哥,即便媽媽已經蓋上了蚊帳,媽媽還是聽的到蚊帳外面蚊子飛來飛去的聲音。晚上,我躺在床上想著這件是情,確實嗡嗡聲不覺於耳。

  我不喜歡親戚家中那種氛圍,整個家對於門窗打開的人都跟敵人一樣。後來想想,我把燈打開,靜靜的看著房間。當靜下來之後,整個房間都在眼中,蚊子突然變得清晰可見。昨天五隻蚊子,前天六隻,大前天四隻,變成這幾天我睡前半時的戰績。結果,跟媽媽聊到這件事情,媽媽便發現家中蚊子確實少了,哥哥房間更是一隻蚊子都沒有。

  我們家沒有因為蚊子多而變得緊張,也沒有在進出的時後好像沒在幾秒內關門,門就會爆炸一樣的感覺。這是一個很小很小很小的事情,只因為我的小小舉動,一個善意的出發點,我得到了靜下來的機會,也得到了家人的安寧。

沈靜後的機會-2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