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可以透過不同方式培養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翁富橋
2016/06/25

  最近做事情的時候,我想到之前的心路歷程。

  小時候我很羨慕一種人,可以同時兼顧很多事情,同時進行多樣複雜工作的人。他們非常有自信,思維清晰,更有不畏困難的態度,這深深吸引我。同時我期許自己也可以有這樣的能力,希望自已可以變成和他們一樣。

  在大學的時候,我有不同的課程,都有許多報告要做,我想起當初對自己的期許,於是開始著手練習擔任不同報告的組織者。當我開始找資料、討論、製作報告的時候,我才真正意識到自己的困難。我是個需要理解事情根本、原則、有根據才能實行的人,我在不熟悉的領域中,無法同時兼顧這麼多事情,我必須要一步步腳踏實地的實行,以及規劃好自己的時間,才可以把報告做完成。 這時我才知道,當初我所羨慕的人,我只看到他們表面呈現出很有能力、自信,但沒看到的是他們背後所付出的時間以及努力。

  或許每個人面對事情的方式不同,也許有些人可以很快速的成為同時兼顧很多事情的人,但像我這樣的人需要努力的練習,請教前輩該如何做以及參考各方資料,專注的先做一件事,然後做的過程中思考判斷的原則,並調整做事的方式,讓自己也能把是事情完成以及找到自己能夠做好的方式。透過時間的規劃,讓自己可以在同個時段完成多項任務。

  每個人有不同的方式,一開始總是生疏,遇到許多挫折,但找到對的方法,努力的在過程中調整,了解做事的原則,不斷努力,不放棄,相信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做事的八抓章魚,同時兼顧不同事情。

PEXELS

from:PEXELS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pixabay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