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零距離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6/07/28

  親愛的朋友們:

  我回來囉!這個月經歷了很多重要的事情,最大的轉變在於我「結婚」囉!關於結婚也有很多心得還在沈澱,所以今天想先跟大家分享蜜月時的一個小體會。

  我們這次蜜月去的是日本,因為距離近又能安排自由行,另外就是喜歡日本的親切友善與文化。這趟旅行我們去了京都、輕井澤跟東京,前兩個地方是第一次去,氛圍跟東京真的很不一樣,京都的文化氣息十分濃厚,但相同的是日本人都十分親切可愛。

  我記得我們在京都時一起去了嵐山,嵐山的自然風光非常漂亮,當我們兩個在回程要搭地鐵時,我們邊走我邊笑著說:要往哪邊走啊!?這時迎向路過一個日本人,他顯然聽不懂中文,但他卻知道我在說什麼,於是他笑著指指右邊。這件事我一直記在心裡,我想說人與人之間最大的距離真的不是語言,而是有沒有「心」,當今天對方對你有這份善意,他可以透過你的姿態、表情猜猜你的意思;這趟旅行發生過很多次這樣的情況,在比手畫腳前對方已經知道我的意思,並體貼的設想我的需要,先一步的開始我正要提出的想法。

  這也讓我反省了自己,我是個不善傾聽的人,以前常覺得是因為自己性子太急,搶著說話,所以現在會等對方講完再開口;但再想想,其實很多時候是自己沒有心要了解對方,所以聽不懂、看不懂對方。當今天我們打從心底「想要」了解對方,會多很多可能,不管是傾聽對方、從生活中觀察對方的行為、選擇等等,這都是幫助我們更了解對方的機會。

  其實也就是小小的舉動,但今天「以人為主」的把你放在心上,這份貼心常常是很到位也讓人感動的。分享給大家,一起體會生活周遭美好的人事物吧!

160728-用心零距離-1

from:CC0 Public Domain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CC0 Public Domain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