務實評估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翁富橋
2016/07/03

  七月份到來,7/1早上正式到店面開始學習與做事。

  上班前一天我在心中已經有個預想,希望自己做到自己設定的事情,我充滿活力與興奮的心情踏入店面。一到店面,有一陣熟悉但又陌生的感覺,已經一年半沒有在家中上班,雖然說中間有一些接觸,但大多只是挑產品跟結帳,更多細部的事情還需練習。

  回到一開始我希望自己在工作上可以完成的事情,我給自己定太多目標,但我忘了在工作上那些我還需花時間練習的部分,所以大多數時間我要練習店面的工作事項,我自己期望的事情只能運用零碎時間完成。眼看我的時間一點一滴的過,我的心情越焦慮,不斷的追趕時間,卻怎麼追都追不上。最後在下班的那一刻,我自己設定的目標只完成一項,其他四項一項都沒有完成。

  會造成這樣的情況,我想來自於錯誤評估自己的狀態,原本以為我有能力可以在上班的時候達成,但因為我考慮不周以及幻想自己可以有很完整的時間,導致上班的時候焦慮與不安。下班後我開始反省自己這樣的心態,為何我自己要一直執著於原本設定的目標?如果現場狀況不允許,自己考量不周,我應該要調整自己心態,在當下工作所要做的事情,是擺在第一順位要完成的。

  務實評估,不只是把自己的需求考量在內,更要考量到實際會碰到的情況、同事會有的反應、當天的工作內容、自己的能力等,透過務實的評估,排定好自己預定事項的進度與時間,也才可以將預定事項完成。不要因為不務實,加上自己沒排定好時間,而造成自己焦慮不安的狀態,讓工作效率降低。期許自己在未來的日子中,別被思維牽制住,考量周全、務實,並將預定事項完成。

美麗華摩天輪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Veri Ivanova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