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眼前時光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6/08/04

  前陣子因為結婚、搬家、蜜月,很久沒有回娘家;上禮拜事情大抵安頓,所以開心的回家一趟(其實我每週都會回娘家一趟,這還滿幸福的,因為跟爸媽哥哥感情很好)。

  我還記得上週回到娘家第一件事就是「感受」,感受回家的感覺。很快的我發現我有兩個家,於是我就跟媽媽說:我現在回天母會覺得回家、回這裡也是回家。媽媽就說:那很好啊!代表你適應的很好,有兩個家可以回。

  想想的確很開心,因為上週還在適應交通路程比較遙遠的狀況,當我回到天母看著家的時候,會有一種「啊~雖然遠,但回到家了」的感覺,當下只覺得開心跟放鬆,覺得:呼~到了到了。然後進到家門,看到先生在忙或在休息,會更真實的覺得「家裡有人在等我」,想想都覺得很富足,想要好好的抱抱對方。

  我很喜歡一週回娘家一次,我會跟爸媽一起回家、哥哥也會特別提早趕回來;我們會空出時間與彼此相處──聊天、喝飲料等等。我很珍惜這些機會,因為以前這些時光常常在身邊,現在則刻意安排希望能跟彼此多聚聚、完整的時間聚聚。

  有趣的是,在珍惜回娘家與家人相聚的時刻,我也會想念先生,希望他不要太晚睡、現在在幹嘛等等~通通電話、line的同時,把想念放心裡,好好跟眼前的家人相處;同樣的,跟先生相處時,也把爸媽哥哥放心裡,常常想著他們。這樣的我是富足的,我愛他們、他們愛我,我們珍惜彼此相處的時光、也珍惜彼此的情感;我們在乎對方,也具體的表達我們的在乎,這樣的我是感恩的。

160804-珍惜眼前時光-2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