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前進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文皓
2016/06/24

  過去我受到的教育是技職教育,學的是電機,在那樣的環境當中,語文科目不是被看重的科目,當時的我也沒有對語文有太大的興趣,所以我的文字能力一直都很不好。但這幾次的文字工作,卻開始認識新的自己。

  過往,遇到挫折的時候,常常會想:「是不是找那一位來更適合做這件事情?」、「這個誰看過應該就沒有問題了吧!」這些心態看似了解自己的不足,其實是用這些想法來讓自己不用承擔……,不會想要承擔,不斷的找人承擔,最後成了一個沒有能力承擔的人。

  文字工作當中,我需要協助,也真的有更適合的人,但並不代表別人協助我、代替我了,我就可以不用承擔了,這些能力不足的部份依舊在自己身上。同事、朋友幫助我釐清、找到問題,甚至幫我修正,但最後這件事回歸自身,對於別人給我的建議是怎麼看的,為什麼要對方會這樣建議,對方是怎麼想的……,不是質疑對方,而是從對方給予自己的建議當中,真正去看懂自己有什麼不足,有什麼角度是自己沒看到的。

  當我開始轉換一個想法:「這是我的事情,我希望把自己的事情做好」的觀念進來之後,事情一樣做不好,很多挫折,但是抵抗這些挫折的力量出現了,當我知道我文字很難改,我心中就會想到哪些習慣要改掉。文字很多還很粗淺甚至幼稚,我知道我練習也還不夠……,許多地方找到原因,有辦法解決,也就把這些原本會讓我停滯不前的東西,一一開始重新啟動。

  在這件事情上面,我還沒有能力獨立承擔,但是我知道在正向思考並且努力調整的情況之下,總有一天我會有能力可以承擔這件事情。而其他我生命中的事情,我想也是一樣的。

%e5%8b%87%e6%95%a2%e5%89%8d%e9%80%b2-1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