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智齒記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6/09/01

  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我的拔智齒記。我本來今年二三月就已經約好了要拔智齒,但因為當時我身體狀況不穩定,所以延到了婚禮後的現在;我平常因為就有在台大醫院看門診,所以拔牙也選了同個醫院,確保醫生們可以知道我身體的狀況。也因為歷經了許多波折,讓我更認識了我的牙醫——第一次去檢查時我印象很深刻,在我前面有個老太太,她跟醫生確認很多問題、有些重複了很多次,甚至離開診間又回來確認,但是這醫生重頭到尾都很有耐心,笑笑的回答對方,沒有任何不耐煩。等老太太離開,醫生才來幫我看牙齒,當他開始看時可以很明顯地感覺到他的專注與用心。

  我自覺自己也是個容易緊張的病人,也會問滿多問題的,但他的態度一樣親切有耐心,完全不會讓人覺得敷衍,而是他真的知道你的擔心,所以能清楚跟你說明。後來因為我身體狀況不好要改日期,但牙醫的日期都是醫生親自預約的,所以我當時在想要怎麼更改,就打到診間想看怎麼跟醫生或護理師說明免疫科的主治醫生,認為我現在不適合拔牙的狀況;沒想到跟護理師說明完之後我竟然有機會跟醫生通到電話,他了解了我的現況後也非常同意延後再拔,因為我目前並不緊急,比較像是預防性拔牙,因為免疫系統的關係所以想趁狀況好時拔掉。

  但當靠近拔牙的日期,我在跟先生討論時,才發現有些關鍵的問題我沒有問,比如我因為一心想要把牙拔掉(因為我之前的牙醫建議我拔),所以我沒有問現在預約的牙醫:我的智齒是「必要」要拔嗎?於是我又打去診間跟護理師說明我的狀況,後來護理師也幫我問了醫生哪些是必要要拔、哪些其實不用。

  等再靠近拔牙日期時,我又想到我忘了問牙醫我平常因為有吃抗凝血的藥,要怎麼調整比較好,所以我就留言在診間,沒想到醫生親自打給我回復我的問題,而且語氣一樣親切,我本來很擔心我這麼麻煩的病人會不會造成他的困擾等等,但聽到他的語氣跟回應就放心了。

到了拔智齒當天,爸爸陪我一起去,醫生一樣親切的向我們兩個說明我的狀況,跟手術相關事項。到了拔牙重頭戲,醫生真的很厲害,我都還沒感覺到痛,已經拔完第一顆了!等拔第二顆時,也沒覺得痛只感到拉扯感,拔出來的牙齒很完整,回到家臉腫得也不多。

  現在想想真的很感謝我的牙醫,也想到我先生過程中跟我說的:好好地找醫生,找好就信任他。這次的經驗真的讓我印象深刻,能遇到這麼好的醫生真是一件很棒的事情!除了感恩之外,也讓我省思自己是如何學習看一個人、同時學著相信對方。

160901-%e6%8b%94%e6%99%ba%e9%bd%92%e8%a8%98-1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