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的快樂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蔡佩蓉
2016/09/28

  學習是一件快樂事情。

  這是在還在就學時就很常會聽到許多老師都會和我們這樣分享,但當時還在就學的我沒有太大的感覺,在上班後卻有很深的體會。上班之後相較於學生時期,能夠單純只要專注學習的時間變得很少,上班需要耗費相當的精神、精力,所以也必須刻意的調整且安排時間、精力學習。

  前些休假的日子,我把過去讀護理時的書籍又再拿出來重新複習,主要是因為想更充實自己學理的知識,同時更能提升自己在照護病人的品質及能力。那是一段很愉快的時光,也因為踏入臨床,所以在閱讀書籍時,腦中也更能浮出實體畫面,許多連結也更加的快速,例如為什麼這樣的診斷要做這樣的檢查,為什麼抽血要抽這些項目,它的目的、以及所代表的意義是什麼,也更清楚為什麼要這麼做,所以在照護病人的過程中我該注意什麼。

  那樣的理解是一種打從心裡的快樂,因為知道,因為學習到而感到欣喜,感到感謝。當然除了書本上的智識外,生活中處處也都是在學習,仔細的觀察、體會,每一天會有許多不一樣的收穫。也希望大家能夠好好體會這樣的幸福及快樂。

%e5%ad%b8%e7%bf%92%e7%9a%84%e5%bf%ab%e6%a8%82-1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