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不好意思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文皓
2016/07/15

  上週六,一對交往十年的好朋友結婚了,我很榮幸能夠參加到婚禮,同時也是裡面的工作人員。參加的過程非常好,是我參加過最特別的婚禮,完全跟我參加過得既定婚禮不一樣,每一段都是精心設計的橋段,看得出來這場婚禮的意義重大以及重要。

  在活動設計當中,也照顧到每一位工作人員用餐,當然我也是有位置,而且是跟我母親同一桌。但是我一開始沒有跟媽媽說明這件事情,所以導致媽媽並不知道那個位置是我的,等到我要過去吃飯的時候,那個位置上面的小禮物被收走了,餐點也沒有留,因為並不知道我有來到現場,這就是當時的情況。

  當時我覺得自己沒有說明這件事情,是我自己的疏忽,不要麻煩人家,所以我心中想說沒關係,今天晚餐我活動結束再去找東西吃就好。可是媽媽跟同桌的阿姨們都說:「不對,這要跟她們講,她們本來就應該有準備這樣一份,你就坐下來等一下。」

  我才突然意識到,這或許是我的一些疏忽,可是如果我這樣想跟做,那當初照顧我們工作人員的總召的心意就沒有傳到我身上。所以我後來坐下來,想著自己剛剛的想法,發現自己想法有許多不成熟的地方,我只考慮我自己,以為透過委屈自己就可以不要麻煩大家,可是如果我真的這樣做了,那才是真正的讓大家沒有辦法把心意傳達給我,而我差點浪費了對方一個完整的心意跟好意。

  這提醒我,時時要注意到,別人對自己的付出跟心意,這是人與人之間重要的互動關係,而這是我非常欠缺的部份。

%e4%b8%8d%e8%a6%81%e4%b8%8d%e5%a5%bd%e6%84%8f%e6%80%9d-1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