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細節看到自己的不足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文皓
2016/08/12

約略上週,我們一群人去電影院看電影,我跟一位朋友提早一天到電影院買票,在去之前,我們查了一下電影院的票,豪華廳的票一張是350元,如果你是會員,可以買到一張票339元還送套餐,查到這樣的價格後,我們評估一下我們誰有會員,誰只能一般350元的價格後就出發到電影院去了。

到了櫃台,我們詢問之下,發現樓下的櫃台表示並沒有350的價格的票,只有399元的電影票+套餐的票,這下很尷尬,我們跟對方爭取為什麼網路上面有這樣的選項而這邊沒有?對方表示目前操作即是如此,沒有辦法改。正當我們無奈決定要買399元得票的時候,我的朋友因為是當月壽星,所以可以先去樓上會員換票區換取一張免費的票再下來購票。

到了會員區,在換票之時,突然想起來再問一次看看,為什麼網路上面有350的票,而這一次,我們從這邊得到的答案,跟樓下截然不同,樓上這位店員,他認真的去查詢了一下網路上面是怎麼寫的,而他看到之後,就立刻跟我們說,是有這種票可以買,而樓下她們可能沒有接收到最新的消息,所以沒有選擇賣這種類型的票。

最後我們如願以償的買到票,而我心中卻也想著,如果今天沒有剛好朋友是壽星,有機會多問一個不同的店員,我大概就真的以為我只能買價額比較高的套票。

回頭問我自己,我在買票的當下,其實我有一度想堅持網路上看到的價格就是350元,今天你網路上面有這樣的合理的票價,為什麼打出來卻又不讓我買?內心的聲音並沒有從我嘴巴說出來,而是在我心中盤算了好一陣子,好像覺得多買一份套餐也沒有什麼不好,都可以。這種都可以的心情有些時候在我心中出現,他在很多時候讓我妥協,甚至會影響到我會自動幫別人做決定這件事情。

回過頭來看,這些生活的小細節,足以看見我自己面對生命中問題時,還要更加的自覺內心聲音所給我的警訊。

%e7%94%9f%e6%b4%bb%e7%b4%b0%e7%af%80%e7%9c%8b%e5%88%b0%e8%87%aa%e5%b7%b1%e7%9a%84%e4%b8%8d%e8%b6%b3-1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