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辦活動中看見自己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詹采穎
2016/12/28

上禮拜剛結束鼎愛辦的聖誕小精靈活動,很榮幸我能參與這個活動,並一起擔任工作人員。在籌備活動的過程中,我更意識到我是個拼命的人,特別是面對我所在乎的事以及團隊,我非常願意付出全部,不管是我的時間或精力等⋯⋯,也因為我非常想要加入籌備團隊,因此在加入後我非常珍惜這個機會。

但也因為同時我也有原先團隊的活動正在同步進行,再加上學校到了期末有許多的報告必須繳交,所以過程中我內在的壓力也不小。我常常把自己壓的很緊繃,對於自我的要求很高卻也很急,我急著想讓自己成長,急著想讓自己變得更有能力,因此我在過程中把自己逼的很緊繃,就如同前面所說的,為了我在乎的團隊我願意付出全部,因此這段時間我幾乎沒有留時間給自己,每一個時段都被我塞的滿滿的。

從辦活動的過程中我也學習看見自己的優點,學習去肯定這些,我看見自己是個認真負責的人,對於我所在乎的人和事我願意付出很多,在過程中也保持了自己的熱情去去完成很多事。相反的,我必須去學習的是更適當的去分配,很多東西我都想參與,都想學,但我必須更務實的去考量自己現在的時間、能力和精力,但這對我來說還是一件非常需要練習的事情,特別是勇敢抉擇,我不可能每件事都想做,我反而該學習的是把握每一個我能做的事,評估後,好好的把每一件事做好,從中學習,而不是依靠大量經驗的累積去快速長出能力。

from:古書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古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