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in初體驗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7/01/19

從今年1/4開始,我爸媽重回廣播節目囉!這件事情對我來說有股特別的力量。當打開廣播聽到他們聲音的第一時間,我真的好開心、好興奮唷!腦海中瞬間滑過好多以前的回憶:我跟哥哥陪爸媽一起去上廣播節目,我們很常坐在旁邊聽、畫畫。長大一點,我跟哥哥會在電台探險,我們會去安靜的廣播室看鋼琴,我最喜歡在錄音室把門關起來,那個空間會變得非常安靜,安靜到耳朵有「嗡~」的聲音(當然我們不會碰、破壞任何東西,我想這也是我們可以去看不同廣播室的原因,因為我們很懂得維護環境)。

所以聽到爸媽的聲音瞬間有好多畫面進到腦海中。而且因為嫁人了,所以收聽的時間(每週三凌晨零點到一點),我人都不在他們身邊,這樣的感受真的很不一樣,但好在我們感情很好,所以沒有太多的悲秋傷春,反而很踴躍熱情的支持收聽,跟著先生一起。

這週的節目(1/18),爸媽竟然提到我,而且還是講到「熱情」,在說的是一個孩子的獨特性,所以當可以Call in的時候,我還不猶豫的打了電話,第一次沒打進去,第二次我想再試試看,竟然成功啦!!!這是我生平第一次Call in,第一時間真的有點緊張呢!後來很快的進入狀況,但發現時間真的好短啊!像我這麼愛講話的人,只能抓一個自己覺得很重要的重點來回應,感謝父母始終尊重我的獨特性之外,也想告訴大家:熱情是不容易拿來衡量的重要價值。很多父母會擔心熱情不能當飯吃,但有了熱情,真的很不一樣!因為喜歡所以有熱情,因為喜歡、有熱情,所以會想要有所不同、想嘗試各式各樣的方法。我認為這是非常重要的,不管哪個領域、哪個工作,都需要熱情,或許很多人覺得熱情跟夢想一樣遙不可及,但就我自己來說,當我遇到沒那麼喜歡的東西,我身為人的熱情,就是至少不要先拒絕他,而是試著理解看看,看能否從中找到樂趣,先理解、往往比直接論斷有更多機會。

雖然是Call in初體驗,但我會繼續加油!期許自己越講越清楚深刻!歡迎大家一起收聽一起Call in囉!


「從心歸零」!
「每週三凌晨零點到一點:教育廣播電台」。
現在就可以聽──
01先到教育電台「節目隨選」
https://eradio.ner.gov.tw/program/schedule/
02往前找「星期三」(通常找已經播過的),
03接著調「日期」(1/4第一次;1/11第二次;1/18剛播;依此類推),
04然後是「節目名稱」,每天第一個就是「從心歸零」,
05點選「收聽」!
這樣,就可以隨時收聽了!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