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文皓
2016/10/14

寂靜之聲看完之後,我內心是有一處與男主角有強烈共鳴的。我在面對情感的時候,一樣會不勇敢,一樣會看見自己明明喜歡對方,也會想著跟對方在一起會是什麼樣子,但是即使對方已經釋出善意,甚至已經說得很明白的時候,我依舊會選擇那個不相信自己的自己。有沒有因此錯過好的女生?當然有。那變成了一個惡性的循環:我以為自己不夠好,擔心自己配不上對方,即便已經很在乎對方了,可是因為不確定到底是不是真的能夠在一起到永遠,害怕承諾……而在對方看到了你這樣消極的態度,這樣的表現,是要如何選擇跟你在一起?害怕成這樣,是要如何會相信你對於未來的困難會有勇氣承擔,有勇氣可以面對並且解決問題?最終這段可能發展的情感無疾而終,對方選擇了別人,然後你只能看見自己所擔心害怕的就這樣發生。往後,便開始把這樣擔心害怕視為理所當然,而所害怕的結果就接連不斷的發生的循環。

為了要擺脫這樣的循環花了我許久的時間,直到後來,我從課堂裡面慢慢學習到,沒有任何一段時間會白白的渡過,除非你自己選擇不參與,讓時間慢慢的流逝走,事後後悔為什麼自己沒有參與。對於自己所喜歡的對象,值得你花時間跟心思投入,如果互相喜歡對方,就不要錯過了一段可能美好的情感,更不要錯過了那個有機會變得更好的自己。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