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人放在心裡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詹采穎
2017/01/11

上禮拜一我們CEO團隊辦完了這組這學期最後一個活動,我們設計了一個遊戲以及在遊戲結束後的一個小餐會。整個活動在構想和討論的過程中真的花了不少心思,我們必須把關每一個遊戲的細節,每一個規則都被我們重複檢核很多次,就怕有哪個環節被我們忽略,造成活動進行的不順利。

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我們團隊對於以人為主的共識,我們設計的遊戲偏向刺激類,因此它需要黑夜和樹林的氛圍營造,但這樣的場地和安全一定會有牴觸,這就讓我們掙扎了許久。在這過程我們想辦法解決所有可能造成危險的可能性,因此我們下午就將整個樹林有可能絆倒人的樹枝和石頭全部清掉,將堆積的落葉掃到大樹下,在有凸起的樹根以及矮樹叢旁圍了一圈螢光棒表示危險區域,希望的就是大家在參與遊戲的過程中能安心的玩。

再來就是食物的部分,我們提供的食物中其中一項是pizza,由於我們有經費上的考量,一般pizza店的價錢我們負擔不起,而costco的價錢既是我們能負擔的,同時它的分量也符合我們的需求。但這就會有購買時間上的考量,而我們這組的人都很可愛,我們都想給大家吃熱的pizza,但如果要達到這個標準就意味著有人需要在遊戲中騎車到costco買pizza,這花費的時間大約一個半小時左右(來回),也等於這個人幾乎參與不到整個活動。

這時我想到林侃老師以往在帶團隊一個很重要的原則,就算是工作人員,在活動的過程也要一起參與整個活動。當下我在思考這件事時,我覺得比起花時間買pizza,更重要且珍貴的是,我想要他能一起參與整個活動,因為這是我們一起從無到有辦的活動,我不希望在這個重要的環節沒有他。這樣的想法當下很強烈的在我腦海中浮出,當時我提出我願意付額外的錢訂比較貴的pizza,由他們送來,這樣這個夥伴就可以一起留下來參與整個活動。

廣義的來看,就是所謂的「花錢省事」,但對我來說,這之中它被賦予更大的意義,當下我感受到一種重量,那份重量是種踏實感,我喜歡這個把人放在心裡的自己,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明確感受到自己在實踐我所相信的價值,雖然一定還有更好的解決辦法,但那是當時我能想到最好的方式,最後我們也討論出一個更好的解決方式來解決這個問題。

整個活動順利的結束,在這趟實境式的學習過程真的學到太多太多,真的很謝謝林侃老師用心為我們設計這樣的課程,在活動中見證自己,看見自己的不足和進步,每一個意識都是下次可以變得更好的材料。

from:馬卡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馬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