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文皓
2016/11/05

  《艾莉別這樣》中的Allie,答應了許多自己可能不能完成的事情,勾起我一些回憶,過往有些時候,我會對著別人的要求不斷的答應,但是告訴別人好壞我不管,我盡力做。曾經我以為這樣是我最好的回答,我也做了很多事情,但是我的結局跟Allie很不一樣,她把一場姊妹野餐辦的有聲有色,而我把許多事情沒有做到最好,甚至不少以失敗收場。

  回顧過程,我對於別人的需要善意回應,很多人也會認為我是一個好人、善良願意幫助別人得人,可是也因為我不是真正的主動去把事情想要做好,而是不斷的留給自己可能會做壞的後路,而也因為有這個後路的想法,有時候就會放棄盡全力,特別是遇到困難的時候,而不好的結果就會隨之出現。久而久之,我對於自己很多時候沒有信心,不太會認為我自己能夠做好什麼事情,負面思維的許多聲音充斥在我的腦海當中,甚至開始自我放棄,到最後即便真的幫到別人,別人謝謝我,我也會認為這次只是僥倖而已。

  我沒有去看到自己其實是有善意的,而且還多了許多的自我設限,讓自己很難能夠真的讓我的善意真正的實現出來,這是我要去面對而且要讓這些善意變成我有自信的來源,並且努力讓自己成為一個善良並且有信用的人。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