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怎麼樣的生命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蔡佩蓉
2017/03/21

  我想要怎麼樣的生命呢?最近的我常會問自己,重新的思考這個問題。

  最近上班,我的壓力是大的。我們病房是胸腔科病房,近期因為天氣變化大,有許多病人因為天氣變開始變的比較喘,因此入院治療,病人的情況也不是非常的穩定,這幾個禮拜更是常常碰到病人太喘,必須要插管轉加護病房,對我來說,上班是很緊湊、緊繃的,下班後強烈的疲倦就會席捲而來。

  加上近期除了上班的事情外,同時還須同步進行的還有HBDI講師訓的報告、隔兩個禮拜的IBEING分享、醫院的報告、一些生活大小事的規畫處理以及還有各種不同的關係的互動聯繫。這些事情在下班後就要開始去安排、完成。

  我要怎麼安排,在各個時間截止日前,規劃把自己該做事情做完,我要怎麼在有限的時間中,與重要關係互動,而在這之中又要怎麼拿捏分寸,保有自己生命的品質,這些交錯繁複的事物同時並行著,我想要怎麼樣的生命呢?

  過往的我在碰到這種狀況的時候,就會有很多的情緒和抱怨,會覺得「天啊,怎麼這麼煩,有這麼多的事情」,也會想「早知道當初就不要這樣了,為什麼要自己找事,過簡單點不是很好嗎」。充斥著滿滿的情緒下,事情也就這樣擺著放著,一天過一天。

  但我發現現在的自己已沒有太多的情緒,我仍會感受到疲倦,壓力太大的時候,我仍會需要宣洩的出口。但在重新思索意義、初衷,我意識到這些選擇及考驗,都是我所選擇的,因為我想要栽培我自己,我要成為更有能力、更好的人,我想要這樣的生命,而這些考驗都是必經的過程,所以我會想辦法,我要想辦法。而這也我聯想到姜涵老師曾和我們分享,培養自己八爪魚的能力(能夠同步進行兼顧許多事情的能力),因為生命正是如此,很多人、事、物同步進行著,

  現在的我做的還不是很好,但我會更努力調整面對,因為這是我想要成為的自己,而在這磨練不斷向辦法的過程中,我深切的感受到,我喜歡這樣的自己。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