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率的目的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2017/03/17
作者:林文皓

  之前生命動能課堂當中,有機會回顧小時候的一些事情,課後晚上突然想起來小時候媽媽一直希望我做事情「有效率一點」,例如既然都到這裡了,是不是可以提早設想,把什麼什麼事情一起完成,節省來來回回的時間?趕快把功課完成,才可以趕快複習以前課業錯誤的部份、預習明天要上課的東西。小時候我對於這樣的話非常感冒,因為總是可以把事情排到排不完的情況,「反正學習複習完過去還有更過去,預習前面的還可以更前面」這樣根本沒完沒了,也因為母親比我更在乎我的課業,在不斷要求我安排課業之下,我產生了一個「媽媽根本就希望你別想安排課業以外的東西。」的錯覺

  現在年紀比較長了,回頭來看母親需要我學習的是「安排時間」這件事,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讓我學會比較好,最容易安排跟上手的,就是課業這件事情,但是只有安排課業這件事情是不夠的,真正要學習的是如何安排自己學習,安排自己休息,安排自己去哪裡……。這些有「自主性」決定要去哪裡的安排,才會真正讓時間安排上面有意義。在未來,真正知道方向之後,才會比較有節奏的安排自己怎麼前往某一個希望成為的人。

  現在的我,除了要加緊練習安排自己的時間,努力的把工作完成之餘,也要開始學會同時跟團隊、部員的時間有所接軌,許多事情需要同步進行、同步規劃。透過這樣的訓練,讓我過去所沒有真正學習到東西,在我長大之後沒有遺憾。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