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在哪裡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7/05/04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收聽江峰姜涵老師上的廣播節目──《從心歸零》別睡來選擇。

  我自己一直都有收聽,還曾經跟媽媽說:每週一次是我跟先生的品質時間;其實當時也就是一時興起的想法,但後來發現這對我來說真是很特別的時光。

  每週都會跟先生一起收聽,連我們出國去日本,雖然有時差,但還是開心的用手機聽廣播;那種感覺真的很特殊,就是那麼熟悉的人的聲音,雖然我人在國外,但還是覺得親近萬分,就像平常在台灣,他們也並不真的在我面前,所以聽到他們的聲音,總是感覺很親近,不管我身在何處。

  這兩週比較特別,因為姜涵老師去北京出差,所以只有江峰老師上常阿姨的廣播,聽到老師講故事的時候,真的覺得好熟悉好好聽!之所以想跟大家分享,除了節目內容我自己很喜歡,總能有很多新的思考議題之外,我想廣播所帶來的「距離感」也是非常有趣的,對我來說廣播中播放自己很熟悉的人的聲音,那份距離是很親近的,有時甚至覺得他就像在身邊跟你說故事一樣。

  其實能有這樣的體會我很開心,因為我自己也有錄製廣播,但我常常在想現代人越來越少聽廣播,究竟要怎麼讓聽的人覺得很有吸引力呢?我發現自己在每週這個靜謐的夜晚,是很專屬的時間,在節目播出前洗完澡、準備好要準備的東西,等時間一到,就開心的在床上收聽廣播節目,除了開心是自己很熟悉的人之外,也會好好想想今天探討的議題。我想內容、思考角度,以及廣播者真摯用心的情感,是很扎實可以傳遞到聽眾心裡的!因為我自己就是這樣被吸引著哈哈。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