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突破的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李依珊
2017/07/05

  最近掛心的是這樣的聲音,我想要突破什麼,而且是真正的突破。我一直很在意自己在壓力下,能否保持正向,用幽默感讓自己的生活快樂,但總是感覺得到因為缺乏理性思辨能力而只能讓自己有感覺的地方先擱著,可是這卻讓自己現在會產生一些:我是不是裝著快樂,這種想法出現。

  真正的突破什麼?突破目前做事的狀態。因為已累積自己不少舊經驗,我以為做事情就只能這樣子做,一直做或是「感覺」好難,先擱著等等再說。這樣的想法與感覺,讓我沒有辦法真正的突破,而形成我目前做事的模式。

  跳出來吧!有意識地意識到我怎麼想然後跳出來思考,決定要改變,真正的突破,真正的想辦法,不是心裡面念著念著就有了。

  有幾週了,自己保持在是被動的主動,迫使自己去完成事情,但那不會使我自主。我刻意地去拔高自己內在所見所感,在早晨清醒時,專注思考,我要真正的突破,真正的為自己想辦法。嘗試再找方法,例如加快節奏,把同時處理各類事情,視為一種自然狀態;把握時間請教正確的對象,理解一件自己不熟悉的事情,然後趁勢加快完成;請合適的對象幫忙提醒自己,讓自己看著他的背影,為了跟上他的腳步而有動力向前。

  正在嘗試的還有面對我認為不符道理的聲音。就像是今天ㄧ位學校人員打來說:你要我們繳交資料,除了這項還有其他的嗎?語氣藏著不客氣與挺理所當然,讓人覺得是我們要找他麻煩而沒有了解我們的善意。當下我壓低聲音想試著表達心裡的看法,回應說:這件事情其實是因著你們的需求,不是我們要你們幫忙什麼呢。

  對,是,我們人事今天休假,現在就是要一起解決問題啊!我聽了仍然覺得不對,一起解決問題?對方好像沒搞懂,你們沒依照清單提供資料,造成我的困擾,特地打電話給你們請你們補交件,我們這邊就可以迅速辦完,不用再退件再請你們送來,但你的態度像是我們在找你麻煩? 對方回應:我替我們的人事跟您說聲對不起,那現在我們一起解決問題。

  雖然仍覺得對方沒有真正懂我的意思,但從他至少願意道歉,認為他是有些態度的,但不知什麼原因變這樣,因此也跟他抱歉剛剛的語氣不好。對方接著說,會請校長下午親自送到。我說真的不需要,傳真或者寄電子檔即可,我們幫忙印出,而對方仍堅持表示校長會親自到,語氣仍顯一板一眼,這使我仍覺得其中不是真正的柔軟下來。我說好沒問題,您們決定。

  當下的我,沒有辦法立刻判斷是怎麼回事,但事情實在太多無法空下來想,可就覺得我自己沒有把自己的看法表達清楚。但正因為這件事情擱在心上,我慢慢理解到關鍵點可能在於對方不經意(而是他本身的思維偏好下)下所表達出來的事實。對方不是原本的承辦人,原本承辦人休假去了,因此他被迫要去做這件事情,不是真正接受,因此他會說:一起解決。在他的思考中,他跟我都是一樣遭遇到他們學校原承辦人因為疏忽而產生的問題。

  原來如此:)繼續、繼續加油吧!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