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夥伴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7/08/03

  上次跟大家分享《好好的日子》與爸媽互動的美好;今天我想分享與哥哥的美好時光:
場堪的那天晚上,選了一家想吃很久但一直沒機會的餐廳,我們一行人分成三桌,但都在隔壁併排坐,距離不算遠。我們家坐在中間,與隔壁兩桌的工作夥伴聊著天,餐點上來時我們一起品嘗美食,說說對菜的想法、聊聊場勘的狀況、一天下來有什麼想法體會等等…非常愜意。看著對面穿著洋裝的媽媽,氣色很好實在美麗;爸爸則是思想的貴族,看到他就是溫暖,聽他說話更確定他是思想貴族(因為這次服裝主題有貴族風)。

  回到飯店後大夥兒跟爸媽話家常,討論剛剛一起經歷有趣的事,聊得更自在些,因為都聚在一個房間;等時間差不多大夥兒心靈飽飽道別晚安後,我又拉著哥哥說了許多話。我把近期有的疑問、想法告訴他,問他有什麼想法的同時、也跟他說了自己的想法,在聽他的想法時,發現自己有許多盲點、沒想到的地方,也因為他很了解我,所以會分析給我聽,我可能忽略的是什麼。我常常覺得自己講了什麼、沒有那個意思,但其實在我問出口的時候,就代表了某些意向性,縱使自己說沒有這個意思,但客觀來看,還是得承認自己會這樣問勢必有其原因。

  那天雖然聊得頗晚,但是內心真的非常富足,也很感謝哥哥;令人開心的是我們還約好隔天早上要先去游泳池泡泡水,其實想到時間已經很晚隔天又要游泳,讓我有點擔心體力,正要跟哥哥提的時候,他就說:別擔心,玩玩水又不是要多操練游泳,放輕鬆。聽完內心真的很安心也愉快的睡覺去。

  隔天一早我們實現所望去游泳,很棒的是三個水道,剛好一人一道,非常過癮,過程中跟哥哥聊著很多有趣的事,也因為真的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夥伴,很多地方都有默契、笑點常常也互相戳中。我還記得下水前覺得只剩半小時好短,等真的下水,就跟哥哥說:游泳真棒,一點點時間都覺得好長、好喘…聽完他也開心的笑了。

  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跟哥哥在一起,除了相處起來非常自在、總有深刻見解、在我遇挫會拔刀相助之外,我最喜歡他好好跟一個人相處時的專注,真的就是讓人覺得他「完整的存在」在面前,聽對方說話、思考對方的煩惱、在想要怎麼幫助最適當、還有什麼新奇有創意的點子…等等,太多太多,但被他放在心上,始終是一件明顯的事,這讓我感到很溫暖、也很穩定。他總是看起來那麼帥又那麼有想法,但在我心裡,他更是很深情努力的人,對自己在乎的,真的奮不顧身地捍衛、經營變得更好。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