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何時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7/08/17

  想想看,有沒有一個人,無論何時都會張開雙臂歡迎你?
  我有,很幸福的,就是我老爸。

  還記得小時候很喜歡跟老爸玩一個遊戲:他在遠方大喊「沙西米」,然後換我喊「哇沙比」;接著兩個人衝向彼此擁抱。

  一直以來我都是比較熱情的人,換個角度說,也常常很煩。身邊跟我親近的人都很有耐心,有時我會因為擔心焦慮而問重複的問題,大多時候他們會好好回答我,或要我聽聽自己在問什麼,不要重複。

  但我今天想講的是另一件事──是不管什麼時候,你想到一個人,他或許很忙,但當你需要擁抱的時候,他總會張開雙臂,不管他在做什麼。這對我來說真的非常難得,因為我是個C腦(感性)破百的人,常常想要黏一下在乎的人,很多時候他們很忙,這個時候C腦太多,很容易讓對方覺得很煩、很困擾,但就是想要給彼此一個擁抱,打打氣、加加油。我很感謝老爸,不管什麼時候我需要擁抱,去找他,他總會笑著抱我,不會因為手上正在忙、或是有什麼煩心事而敷衍我。

  結了婚後更明白,這真的不容易,縱使跟另一半很相愛,但這份包容不一樣,是來自父母的;角色不同定位也不一樣,這份包容大過在爭吵不開心時,還是可以抱抱彼此,願意在抱著彼此時,想想剛剛爭吵的過程,以及眼前這個人跟你有多麼深厚的關係、情感等等。

  或許很多情人會要求對方像家人一樣,對自己也要有這份包容,但我老爸總會告訴我這是不一樣的,要怎麼在互動過程中看懂對方與自己的差異、要怎麼看懂對方的好…等等。也因為老爸的提醒,我不會再這樣要求先生,而是想想他平常的為人、風格,再看看他對我的誠意,願意調整的部份。

  這些都是需要學習的,因為情感的需求,因為都是很在乎親近的人,所以會覺得為什麼不能一樣。我很感謝爸爸教我其中的思辨,也因為如此,讓我更明白這一切從來不是理所當然。每每想著原本在忙的爸爸,抬頭看到我的時候,堆著笑容給我擁抱,我便感到十分珍惜與感謝。

  父親節剛過,想到這些,真的很謝謝老爸,也很開心我們能這麼親近。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