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埂時光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7/09/07

  這次參加「彼此的日子」實在有很多很棒難忘的回憶。今天先跟大家分享第二天早上的田埂漫步:

  當天起床,外面正下著雨,氣候微涼;原本還愁著怎麼辦,要去戶外活動呢!我們先聚集了大家,分別向家長與孩子說明分享這個環節我們要做什麼,為什麼要這麼做等等。等講解完,外面只剩飄雨,天色也漸漸轉亮。

  我跟爸爸慢慢走向田埂,等到了田間,哥哥也趕到了。我們三個很自然的走在一塊兒,並肩走著,哥哥走過來時很容易注意到他,因為他腰間放了個小喇叭,正播放著音樂;等他與我們碰頭,音樂已經換成我們三個都會唱的歌曲──王菲的〈悶〉,輕快的節奏配上歌詞,我們邊唱邊跳邊走,實在很過癮,看著哥哥跟爸爸的模樣,內心感到很富足,因為我們真的很親近,所以可以這麼放的開,一點也不彆扭,開心的與身邊的家人享受這個時光。

  接著我們還放了幾首在我跟哥哥心中,知道爸爸喜愛的歌曲,邊走邊聽,三不五時跟著一起唱,爸爸還跟我們說曲目歌詞的意思,有許多是英文歌,其中的含意實在很美,我跟哥哥也讚嘆爸爸的音樂品味實在很高!

  後來走到田間的小橋,我便請哥哥播放Simon and Garfunkel的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邊聽邊漫步在田間,還跟著過小橋,清晨的寧靜與清新的空氣,想著歌詞的內容:「像橫跨在惡水上的大橋,我將以身體為橋(助你渡過)」,讓我覺得很感動,想的是歌詞中的情感、深情,看著眼前的哥哥與爸爸──啊!我好愛他們啊!也知道他們很愛我。

  後來我們看到遠方有個煙囪,就決定走近看看,當哥哥提議要去看的時候,我跟爸爸都很開心,也非常同意!我實在很喜歡我們這麼有默契,對彼此有興趣的東西、事物,抱持著熱情,這讓我覺得很美好,我們家不會在其中一人分享令他開心喜悅的事情時潑冷水,而是參與他,聽聽他在說什麼、為什麼有興趣,然後再好好回應他;所以家人基本上都很喜歡互相分享。

  走著走著,我們看到媽媽在不遠處(因為原先要處理事情,比較晚出發),我們一看到她,便開始播放她的主題曲之一〈最後一夜〉,她跟旁邊的學生聊天聊的很開心,但還是很快注意到歌曲,於是我們也一起邊走邊唱。

  一個清晨一連播放了好幾首歌曲,很棒的是這些歌曲都被我刻進心裡,而且是有畫面的:與家人一起散步、唱歌跳舞的走在田埂間。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