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7/09/14

  今天接著跟大家分享彼此的日子唷~第一天我們先去了宜蘭傳藝中心,在這邊我們要找出送給家人的禮物。我最最喜歡的是這整個過程,家人們一起逛店面,留意對方駐足於什麼之前、把什麼東西拿起來看等等。

  我一開始都跟著爸媽逛,但沒看到適合送他們的,反而有覺得適合哥哥的,所以後來哥哥逛同家店時我又跑去找他;就在這過程中,媽媽已經厲害的把我們的禮物都買完了,佩服她很迅速的同時,內心一面猜想禮物是什麼、一面想著有什麼適合送的東西。

  媽媽買完禮物後我們還是一起逛著,找點東西吃,同時也找地方休息。這次來傳藝變得不太一樣,因為管理者改變了。我們漫步其中,同時觀察哪些地方不同,當天的氣溫很舒服,涼涼的,也接近傍晚;在路上會遇到很多熟悉的夥伴、家庭,看到各個家庭臉上堆滿笑容,自己嘴角也跟著上揚。

  其中還有個環節另我印象滿深刻的,有布袋戲的真人版在街道上表演,他們都打扮的像劇情中的角色,爸媽都知道是誰,但我就大概聽過,他們邊走邊擺些姿勢,出場時還會播放他們的主題曲。我還記得到苦海女神龍出來時,媽媽跟我聊以前聽這首歌聽得好熟、覺得好聽,我也靜靜的聽聽她在唱什麼,覺得哇~雖然年代不同,但歌聲真的很有韻味呢!

  當天晚上我就收到了哥哥送我的禮物,我很喜歡,但收到的當時傻了一下,後來想想覺得自己真是很笨拙…但哥哥一點也不介意,他知道我會喜歡,也逗趣的直接跟我說:啊!你還僵掉勒!很美吧!我開心的回:抱歉抱歉我剛卡住了,我很喜歡!!謝謝你。因為沒有料到哥哥會送這東西給我,所以我還想要用在哪裡,後來才接上:啊!我真的需要它呢!(而且我在生活中表示過,他真是貼心!)

  而媽媽送的禮物也在最後一天登場──竹蜻蜓!!是我們家共同的回憶!因為在我們小時候全家會一起看小叮噹,而且媽媽買給我跟哥哥、爸爸各一隻,看到的時候真的好開心!有共同的回憶,竹蜻蜓又是飛翔的東西,同時玩的時候也很快樂,我覺得這禮物真是太棒了!當下馬上抱著媽媽謝謝他,家人之間也輪流抱抱彼此。現在看到竹蜻蜓,我心裡都還有我們彼此相處快樂的回憶,以及那份溫度,我想這就是禮物的心意有傳到對方心中,真是好喜歡。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