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幸福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7/09/28

  上次來阿寒湖是15年前,印象已十分模糊,只記得是雪白世界、還在結冰的湖上看煙火。很開心這次能跟兩位媽媽和先生一起來,很多畫面或許平凡,但我已將之烙於腦海中,喜歡她們的笑容、喜歡她們看到湖水第一時間都是坐到岸邊摸摸水溫、喜歡她們總是對世界與人充滿善意,更珍惜彼此互相體貼幫助的心意。

  這次來阿寒湖我們選擇比較特殊的快艇,一上船就開心的想著窗不要關,但司機叔叔笑笑歪著頭說不可以耶~我們想想安全就笑著乖乖謝謝他、說沒關係。快艇的速度真的很過癮!也因為避開大船,所以到中央小島時沒什麼人,我們舒服的漫步著,過程中享受在湖上的馳騁,同時欣賞眼前難忘的美景——阿寒正要入秋,樹葉顏色多變,深綠、淺綠、橘黃,以及點綴其中的火紅。最棒的是在行駛的最後一段,司機叔叔把窗戶打開了!(當然是在判斷安全的考量下)湖上的風十分涼爽又不至於過冷,氣溫10幾度還有陽光。

  15年真是好長的歲月,最常聽到這個數字就是母親認識、栽培自我的時間,聽到這樣的數字只想著好久,但在我努力回想上次來北海道的記憶卻十分零星時,更加體認到數字背後所代表的歲月,究竟有多長。

  感謝父母始終如一的教導我們,也教育出一批一起長大、為共同價值觀努力的家人們;也感謝婆婆一路以來始終相信、支持,才能有今天的我與智翔,也才有這麼美好的出遊。也感謝爸爸在行前與我聊天時分享我在此行的定位:不只是個孩子,想想自己可以發揮的影響力,以及開心果的實力,不要只是被照顧,已經有能力照顧別人。

  這讓我在過程中非常受用與快樂,許多時候要與飯店、當地人溝通,我都主動出擊,過程中也歡笑十足。大家笑的很開心,也盡量讓行程舒服愜意,當然也謝謝先生一起支持,讓媽媽們喜歡也舒適的體驗此行。

  旅行還在持續著,我會繼續加油,想念台灣的家人們,也好好照顧身邊的家人。謝謝我愛的人個個都這麼可愛努力,讓我想著你們盡是溫暖與力量!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