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腦思考如何增進企業的創新能力?

by 江 哲維
[siteorigin_widget class=”SiteOrigin_Widget_Image_Widget”][/siteorigin_widget]

紐約SARDER TV「向CEO學習」系列邀請到了HBDI國際執行長安.赫曼,談論如何「全腦思考如何增進企業的創新能力?」

以下 翻譯自SARDER TV

Ann Herrmann:

「創新」和「創造力」是每個組織都想擁有的兩個能力。首先,定義並釐清這兩個詞的意含非常重要,這樣才能讓大家了解如何創新,這是創新和創意思考的奧秘所在。

有些人覺得這是那些天生有創意的人的工作,或交給研發人員搞定就好,但大多數的企業不再這麼想了。他們需要組織中所有層級的人都能創意思考,並且經由教育訓練來從中獲益。

全腦思維讓所有人都能投入其中。我們的研究顯示,並不是只有黃腦的人才能想出偉大的點子,他們只是拼圖的一部分。在創新中你必須確定這些發想可以實際解決問題,這是藍腦的專長。你必須能夠確實執行點子(綠腦),也需要了解這是不是真的對客戶有幫助(紅腦)。

真正的創新確實需要全腦思維。其中一個絕佳的例子是當微軟即將發行Xbox遊戲Kinect時,他們請我們協助設計,希望開發出符合各種思維偏好的遊戲。

那是個很有意思的過程。我們讓Xbox團隊的每個成員都做了HBDI測評,否則沒人知道我們在說什麼。更有趣的是他們開始將全腦優勢的概念應用在創新過程中,同時以此來開發新產品。他們體認到過去花了太多時間在反對彼此,事實上可以更有效率地合作。結果是什麼?產品從開發到上市的時間減少了40%。由此可見,當你確實應用全腦思維在創新過程中時,將能得到真正的創意絕佳的效率

[siteorigin_widget class=”SiteOrigin_Widget_Video_Widget”][/siteorigin_widget]
[siteorigin_widget class=”SiteOrigin_Widget_Headline_Widget”][/siteorigin_widget]
[siteorigin_widget class=”WP_Widget_Custom_HTML”][/siteorigin_widget]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