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人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8/01/11

  昨天錄製廣播時邀請了采采一起錄,在錄製前一段時間我就請他先想想這樣的主題會想講些什麼,並試錄練習看看;從我找他一起錄音開始,他就盡力的找時間練習並錄給我聽。

  我想說:采采是我非常喜歡的人。我們認識很多年,這幾年他的努力與上進大家有目共睹,他最令我喜歡的地方在於:他會認真熱烈的回應我的情感與付出。在平常的生活中,我很常跟他分享我的體會,不管是對於情感、生命中的抉擇思辨與面對病痛時的想法。他跟我一樣都有非常高的C腦,也帶有B腦,所以在經歷很多事情時很有共鳴,比如對於想與朋友相處又想跟另一半相處時的抉擇、或是想參與某項活動,但又想兼顧其他原本排定事情時的煩惱等等,我會跟他分享如果是我會怎麼想、怎麼選擇,而他總是認真傾聽,並且勇於嘗試,在下一個節日寫卡片時,把他聽完並具體實踐的想法寫在其中。

  這讓我非常感動與珍惜,因為他是真的把我說過的話放在心上,而且他會試試看,並告訴我他的想法。對我來說,我很感謝他的看重,常常在想到他的時候,我都希望自己能夠「更」一些,更用力試試看、更勇敢面對等等,因為我希望自己能努力走過後,告訴與我相似的他,他或許也可以試試看。

  也因為采采是個可愛又貼心的人,讓我在生活中會自然想到他,比如看到我們都很愛的起司類食物,會想讓他也吃吃看,同樣的,他也會這麼做。也因為他,讓我看到自己的另一面:我記得有一次,采采犯了個小錯誤(是什麼我已經不記得),但我記得當時的我,不像原本情緒會立刻襲來,而是先想他怎麼了、是不是有什麼困難,我可以怎麼幫他、為他做什麼。我喜歡這樣的自己,真的把對方放在心上,當他有困難或犯錯時,不是第一時間指責或怪他,而是想「理解」他怎麼了。這也讓我發現我對於自己在乎的人,可以有無限可能,跳脫原本自己本能式的反應。

  在這寒冷的冬天,謝謝我身邊有這麼個溫暖的人,總是熱烈的參與他在乎的人、把對方放在心上的同時,好好回應對方。

  各位身邊是否也有個溫暖的人呢?沒有也沒關係,讓我們成為一個溫暖的人吧!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