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的重要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劉玟孜
2018/03/10

  不曉得各位有沒有過,內心想要做一件事情,但終究只是「想」而已,沒有「做」,錯過了時機,感到懊悔或遺憾的經驗呢?

  我昨天就經歷了這樣的感受。

  昨晚是第一堂戲劇課,林侃老師給了我們一段台詞,讓我們練習十分鐘後呈現。採舉手自願制呈現,但只要前一位同學呈現完之後沒有人接著舉手,這個活動就會終止,一開始,老師先跟我們立下了這個規則。有些同學分別舉了手,起身呈現,有些同學則在等待,而我是屬於等待的那一群。

  「好!呈現結束!」在明憲呈現之後,沒有人立刻接著舉手,於是呈現真的就結束了。聽到老師的宣布後,我的內心突然湧起一陣懊悔持續到下課。課後,馨誼問我怎麼沒有舉手呈現?她的話語點中了我所在意的事情。試著找出懊悔的原因,我發現根源來自,自己是不自主的,雖然我想要舉手,但當時,在台下的我卻因為擔心、覺得自己還沒準備好,想再等等看的情緒與被動下,始終沒有舉手,我的「想要」沒有被我具體落實,錯過了看見自己的機會,也怠慢了我更想要成為的自己。

  我的反思與調整是,好好記住這份懊悔的感受與原因,在下次遇到抉擇的時刻,提醒自己思考:什麼決定是更重要的?更是我真正想要的?然後就去做吧!別再猶豫不決,而選擇了一個讓自己後悔的決定。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