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排的踏實與愉悅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詹采穎
2018/03/27

  隨著期中越來越接近,事情也跟著一件一件的增加,在過程中總是會覺得有種被時間和事情追著跑的感覺。看到上禮拜林佳的發文也讓我很有感應,真的會忙到沒有時間看訊息、沒有時間午休等吃飯邊走邊吃⋯⋯。

  我又是個感受比較多的人,因此在感覺到「很忙!事情做不完!」的感覺時,就會覺得很煩躁和焦慮,這些感受也被我不斷放大再放大!

  但最近幾次我開始找到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就是把每一件我這禮拜要完成的事項,按照要完成繳交的先後順序依序列出來,因為對我來說,空想知道我有哪些事情要做,沒辦法實際看到項目,這種狀態就會讓我的想像力大爆發,用想的就可以把自己嚇死。所以每項列出來後,我就比較清楚知道實際上是哪一些事情,再去看看我所剩下的時間,這些可以如何安排在裡面,做起來心裡也就比較有依據,每當把事情又完成一件後,那種愉悅和踏實感真的很棒,而且當我真正開始做後,就會知道其實根本沒有這麼可怕,忙是真的很忙,但好好安排還是有辦法的!

  大家忙的時候都怎麼解決這種緊張又焦慮的狀態呢?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