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之間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胡詮宏
2018/03/28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過,心中有件在乎的事情想要去做,卻在要實踐的前一刻感到猶豫,於是內心出現「做」與「不做」兩個聲音開始拉扯,這樣的經驗呢?

  最近我就經歷了這樣的事情。

  事情是這樣的,因為最近我的筆電故障,所以我便送去維修筆電,剛好送修的地點和外公家距離不遠,因此在服務人員幫我處理電腦時,我便想說順路去看看外公外婆。時間過了一會兒,我離開服務中心時天色已晚,差不多接近晚餐時間。跨上機車,催動油門,準備出發去外公家。一路順暢,綠燈通行接連穿越幾個路口後終於碰上一個紅燈。好巧不巧這個路口正好是回家和去外公家的岔路,此時我開始猶豫了,我突然想起今天還有好多事情沒有完成,一股壓力突然沉在心頭。我開始動搖了。

  「反正你也沒跟外公外婆約,回家做自己的事就好啦。自己的事比較重要啦!」一個心聲如是說。

  「你跟外公外婆已經很久沒見面了吧,你應該把握這個機會去跟他們見面,既然決定了就要去做啊。」另一個心聲這麼說。

  「事情沒做完的話就死定了啦!回家,回家。」心聲說。

  「不久前你不是決定好要去看外公外婆嗎?」心聲說。

  紅燈只有四十秒多,但心聲突然接二連三的出現,做與不做的天秤開始運作。每當心聲說出一句話,天秤就像蹺蹺板似的左右互有往來,零件運轉的聲音滴答滴答如同倒數計時的鐘。最後我心一橫,屏除心中各式各樣的雜音,回到最初的原點。「我想和外公外婆相處,關心他們的近況。」,事情的起點就是這麼的簡單。於是我心無旁鶩不再多想,朝著外公家前進。路途中我再問了自己一個問題。

  「我想成為的自己再遇到這樣的情況時,他也會做出同樣的選擇嗎?」我自問。

  「會。」

  聽到回答我很開心,因為我為自己做出選擇,而這個選擇讓我朝向理想的自己更加靠近。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