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換腦再準備換位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文皓
2018/03/30

  「換了位置,就要換個腦袋」這是過去學生時期,經常聽到的話。但是當你真正在工作當中,說要立刻換位置換腦袋,沒有了解真正換腦袋是怎麼做,真的很難快速調整。

  就從當時學生在學習這樣的角色,跟在社會工作是為了自身與公司共同目標來看,你就不能以學習者的角度來公司工作,因為你會對於你的犯錯覺得自然而然,慢慢修正也可以,因為在學生的階段,是允許犯錯的,而且就算真的錯誤,你放過,也就過了,俗稱100分與60分畢業,都是畢業,畢業證書不會說你幾分畢業。但是在工作當中,100分的結果跟60分的結果,直接影響的不單單是你,可能是整間公司,如果客戶花同樣的價錢,可以買到100分甚至超過100分的產品或是服務,跟公司給客戶60分的產品或服務,客戶會怎麼選擇?

  你是不是需要選擇拼全力做到最好?

  現在,我在管理職位上面,我同樣也要面臨一個很大的挑戰,過去我的思維當中很少有「管理」的思考角度,拼命做好我收到的任務就好了,可是現在我同時也要建制我可以穩定運作的管理方式,符合組織運行,讓其他部員可以順利運行,最要命的是:我需要維持原本既有東西的運作。對我來說,換了位置給我,我在這個管理位置上面,位置不變,腦袋卻需要一直不停的換換換,才有辦法讓我的工作得以運行。如果我的理想是符合我工作位置的角色,我就必須要不斷的挑戰我的每一個時間,該做什麼事情,該調整出什麼樣的自己,這就已經開始不單單是工作技能或技術的問題,而是時間管理,團隊溝通,定位思考清楚的時刻了,這要是大腦沒有訓練,根本沒有辦法轉的過來。

  我現在還在適應這樣的情況,我想大家在工作當中,是不是也從工作當中體會到一些你以前沒有體會到的「換位置換腦袋」呢?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