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現化系能力__目標實體化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李安
2018/04/09

  有時候覺得有些事情很遙遠,只是因為沒有被真的具體思考過。

  這幾個星期以來,偶而我會跟室友一起出門慢跑。還記得第一次跟他出門的時候,才跑沒多遠,他就超越我,用一種極為驚人的速度,然後逐漸消失在我的視線當中。這激起了我某種不服輸的性格,後來我總是想找他一起出門跑步,並且盡量跟著他的速度。

  原本我覺得自己肯定無法辦到,畢竟這個人上次以一種鬼一般的速度消失在地平線遠方,但反正就試試看,能跟著多遠算多遠。但這個速度實在是太超過我平常慢跑的心肺狀態,才過了三五公里,我已經覺得自己喘得像條狗,但他一副很輕鬆的樣子繼續跑著。直到跑完十公里,我才知道剛才那一個小時,用了平均每公里五分半的時間跑著,難怪我這麼喘。

  後來我們又以這樣子的方式跑了幾回,我發現自己逐漸的沒有那麼害怕用這個速度跑十公里的路程,跟那個一開始覺得這根本不可能的心情已經大不相同,更別提還只是三四年前,我第一次跑完十公里的時候已經覺得自己能跑到這個程度很了不起了。

  對我來說,能在很短的時間裡面,感覺到自己有所進步,是一件很棒的事情(B腦發作)。而我想,這是因為我有一個想要追上或超越的目標,而這是很具體的目標。這會跟一般在夢想遠大的目標不太一樣,但如果可以把遠大的目標分析拆解,劃成一個個具體短期可努力的目標,那這樣結構起來,還是能走到原本很遙遠的地方。

  所以一個目標不只是一個夢想,而應該變成一個具體可實踐的步驟。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