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背後的心意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詹采穎
2018/04/11

  最近夾娃娃機在街上隨處可見,每次經過的時候總是會上演內心小劇場的拉扯,一邊稍微理性的自己會說:「那種都不可能夾到的,不要把錢花在這種東西上面!」,另一邊很少女心的自己就會說:「這個真的很可愛!感覺很有機會!!」,所以每一次都會在機台前呆站好一段時間,也剛好學校附近開了一兩家,在某個因緣際會下朋友教了我一些小技巧,對於夾娃娃就更有興趣了!

  最近上CEO的商學院,林侃老師就教到關於客戶需求這部分,老師讓我們帶最近買的幾件商品過去,並讓我們回顧,真正推動我們買這個商品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其中我就帶了一張最近夾到的娃娃,推動我會想要花錢去夾它最大的一個原因就是,我很在乎的人也喜歡它,我想對方收到應該會很開心!所以對我來說花這個錢我是非常願意的,當然,你可以說我大可以直接用買的,但一部分當然也包含了在過程中玩機台的趣味!

  想到這部分,也再次回顧之前夾過的娃娃,幾乎我夾的娃娃背後都是因為這個原因,都是因為他們喜歡所以會想夾來送給他們。當然,在夾的過程不是那種非要夾到不可,然後花很多錢燒下去,在這過程中還是會有選擇和評估這個夾到的機會有多少,通常我的底線一次不會超過50元,也因此整件事不會到失控的狀態,所幸這些也都沒有超過!但無論是用多少錢夾到的,對我來說最重要的都是對方收到時候都很喜歡,而這些現在也都在朋友身邊四海為家了!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