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愛沒有那麼難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5/10/22

  今天想跟大家聊聊一部電影:「愛情藥不藥」。
  這部戲的兩位主角都是我很喜歡的演員;我還記得當時是和我最好的朋友一起去看的,雖然是愛情喜劇,但我看完哭了好一會兒…劇中的女主角患有帕金森症,她的生活開始深受影響,這讓我聯想到自己也有免疫系統的問題,當我看到結局時雖然替他們開心,但我很清楚考驗才正要開始,當疾病已經成為生命的一部分,那是長期要面對的議題,不是吃了藥就沒事。看完電影讓我想了很多:我是用什麼態度在面對自己的疾病、我為什麼選了現在的伴侶等等…

  在片中他們一起經歷了疾病,發現生命中不能沒有對方,所以在一起,但如果不是疾病,又要怎麼確定你們可以一起度過難關呢?


  先來說說我自己的部份,我跟男友在一起十年,明年就要結婚了。這十年來我們越來越相愛,他是非常理性的人、我很感性,我們的差異非常大,但因為有一起學習人的知識所以對核心價值觀有共識,我們都相信也努力的實踐真誠、正直這些重要的價值。

  常有人問我為什麼可以在一起這麼久、不會膩嗎?我省思這一路走來,他吸引我的部份始終都在:他很真誠、正直,堅持做對的事情從不妥協,而且在一起這麼久他仍然很願意付出、願意改變,「上進」我認為也是能一直往下走很重要的原因,我們常聽到:To be a better man。愛的確讓人想成為更好的人,這也是我相信的──愛是生命的核心動力。所以我們都努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也珍惜彼此本身美好的特質,對於我們嚮往但缺乏的部份(比如他看事情時比較理性、擅長分析、解決問題;我擅長與人互動,對於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很有感應)會互相提醒對方、或是彼此討論有什麼想法;我們的不同因為上進、願意學習而成為最好的學習夥伴。

  有些人說在一起久了就會變得像家人沒有火花,但我想我們並非如此,我們不是習慣有對方存在而依賴對方;而是因為愛對方,想讓自己堅強起來、支持對方,我想這是很重要的。

愛-Carlos ZGZ

from:Carlos ZGZ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Sonny Abesamis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