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 父子一起慢跑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許智筌
2019/09/21

那天下午,往窗外天氣陰陰的,看起快下雨的樣子,我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出門慢跑,沒想到轉頭看到老爸便對著我說:運動!運動!

老實說一開始我有一點排斥,原因有兩點:一是,因為我不知道出去之後要跟他聊什麼,二是平常我比較習慣一個人在比較安靜的地方運動。

當場,一旁可愛的老媽就說:「你爸想要約你一起出去運動,看重跟你的關係和身體,只是他不太會表達啦!」

也是。平時,我對老爸的觀察、理解也是如此,他都屬於默默付出那種類型的,比較不擅於表達情感。

想說先帶老爸到家裡附近的飯店前廣場,跑完了一圈後,老爸跟我說:「你要不要到附近走走?好久沒去了,反正來回時間跟你平常運動時間差不多。」

我點點頭說:「好啊。」

慢跑的過程中,老爸邊跑邊跟我解說這橋下的水是從陽明山上留下來的,所以你可以看到下面有很多的活魚、這邊種植的是筊白筍如何如何,也順便考了我麻雀台語的唸法!記得我一開始說「粉鳥」。

「粟鳥仔啦,我實在是…」
「粉鳥」是鴿子才對,我們對視之後便笑了出來。

吹著入秋的涼風,真的是挺心曠神怡的,很幸運的是我們都沒被雨淋,整趟不到30分鐘的路程,同時聊著過往小時候跟姊姊一人一台騎腳踏車從北投一路騎到關渡外婆家的回憶,很謝謝您老爸!真的是很難得的體驗。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