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手聯彈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9/10/03

從學琴到現在快半年,前陣子下定決心租了鋼琴在家。每天都能摸摸鋼琴實在很開心,也是因為租琴才知道原來立式鋼琴有練習踏板可以變小聲。
比起電子琴我真的非常受立式鋼琴的音色、共鳴吸引。

雖然跟大家提過鋼琴是小時候的夢,但其實還有一個隱藏的秘密——那就是想跟先生四手聯彈。
他從小學了十年的古典鋼琴,雖然長大後很少彈,但我一直希望有天能跟他一起彈琴。

就在前幾天,我在練一首自己很愛的魔法公主配樂,看了好幾遍老師彈的影片,但兩手就是合不起來,於是我向先生求救。他看著譜因為許久沒彈,稍微適應了一下,但很快彈了起來,我看著他,先是發現他的手,我因為是長大才學,手指的施力常癟掉,但他的手形好穩,我不禁讚嘆了起來。

到了比較難,我合不起來的段落,他便開始分手練,各彈了幾十次,然後就合起來了。我在旁一方面觀察他怎麼彈、一方面喜孜孜的想著:天啊!終於!這也是一起彈琴呢!
也想著:啊!真的都是這樣練呢!

等換我的時候,心裡開心想著距離四手聯彈越來越近,同時開始像先生那樣練習,不一會兒,就能合在一起了!

內心除了開心抓到訣竅,最開心的還是一起彈琴,在一起14年,終於等到了。

雖然在一起很久,想想還有很多想一起完成的事呢!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