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的電影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9/07/11

上週我跟爸爸還有先生一起去看了電影《玩具總動員4》。

除了能和他倆一起看電影很開心之外,電影本身真的很好看!感人的地方讓人不禁落淚、好笑的地方也讓人笑開懷。

最棒的是看完能有很好的討論者,除了劇情安排的討論,還有背後的意義。有趣的是隔天剛好上江峰老師的課,他很厲害不爆雷的說出:為別人活的人,需要對方珍惜;為自己活的人,需要證明自己。

我想看過的人都猜的出分別是講哪些角色。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某角色A,他看似是壞人,但其實在明白他背後的用意,及最後的遭遇之後,實在讓我哭到不行,他要的很簡單——想被好好對待、珍惜,但失敗之後,他看到別人有困難,還是重新燃起勇氣,再次嘗試。

這呼應到老爸老師講的:為別人活的人,需要對方珍惜。很多人在受傷過後,因為害怕再次受傷便不再相信,一直以來我學習到的,都是那份相信、愛、善意並沒有錯,重點是在於如何「分辨」,雖然這樣相信並努力著,並不代表不會受傷,所以看到角色A的遭遇與選擇,一方面感到不捨、一方面也很替他開心,同時祝福他:這次不要再被辜負了。

一部笑中帶淚、又能帶來省思的電影實在很好看!很推的一部,好看到忙碌的先生都笑著說:我想把沒看的2、3都補上!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