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也是種增廣見聞的學習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李育凝
2019/11/12

上週透過之前合作的單位介紹臨時接到一個案子,是到台北保時捷為GQ雜誌的會員現場畫肖像速寫。

這個活動是GQ為他們的up club俱樂部會員所辦的活動之一,據說會員每個月都會相聚參與食衣住行等各種高級體驗,比如之前去101餐廳請專業切肉師教他們動手切伊比利豬肉火腿,這次則是體驗試乘保時捷,總共分兩梯次,輪流抽車鑰匙試乘保時捷,再分別體驗人像速寫。

照理說應該沒有半個人是我認識的,竟然巧遇之前在萬寶龍香水發表活動被我畫過的來賓,他開心跟我打招呼,並在空檔跟我分享他們會員的活動趣事。

由於時間很短,所以這種高密度工作的要求就是要快,一開始洽談時就說明希望平均畫一個人可以盡量5分鐘完成。

實際現場作畫的時候也發現不快不行,包含各種行程延誤變動、有人有事趕著離開等,需要臨機應變,更需要能從容完成的應對。

結束後,這次的窗口很開心地跟我說「妳畫得真的很快,謝謝妳!」也把我介紹給他們其他企劃人員。

而我也期許自己可以越畫越好、越掌握精隨越俐落。

過程總是學習,雖然我還沒辦法做到非常從容,但盡我所能地笑容迎人、簡單聊兩句,讓他們輕鬆一點地被畫。能做到這樣,也是過去所累積的;很慶幸有過去考街頭藝人執照的經驗、參加多場人體速寫繪畫的經驗、參與時尚品牌描繪人像的經驗,這都讓我一次比一次更能應對,也有更多收穫與持續調整。

很多時候回想起來,都覺得如果不是因為這些機緣與工作,我大概不一定會接觸到這些領域、場合。本身對車沒有興趣的我,因為這次要描繪保時捷車體,不僅自己拍了影片還拍了很多照片,對車款型號也多了那麼一點點概念,也感到描繪車體的挑戰和有趣。

這些機緣帶領著我去探索以前未知的領域,讓我有機會認識更多人事物,期待著未來更多的嶄新相遇。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