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你的不一定是經驗,而是你改變了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文皓
2016/11/18

在這個自媒體的時代,只要有智慧型手機,搭配臉書或是一些網路平台,要立刻把你現在所拍到的影像傳上去不是一件難事,多買一些設備,可以加裝幾個鏡頭,版面配置,很快就可以讓純粹的分享單一畫面變成一個像是電視節目有圖卡、有子母機、有各種排版的畫面。直播開始初期,最吸引我的地方是我能夠看到對方在做什麼,而我能夠立刻回應什麼(雖然中間大概都還會有延遲5-10秒對方才收到,不過這對當時的我來說已經夠好了),然後大家很自然的進入到一頻道當中,大家說一下話,有事也就說一聲再見離開,我當時覺得這很有趣,所以我有稍微的去了解一下,這樣的東西怎麼做,再加上電視台設備的工作經驗,對於live節目播出流程有一點點概念,自己做了幾次遊戲的直播。到了這一次iBEING社團當中,才在直播《講講換獎獎》中有在直播操作上面出一份力。

很多需要修正的地方,也還有待進步的空間,但是我回頭來看,當下的我看到許多的缺點跟需要改進的地方,對我來說還算是一個「失敗」的作品,很多很多地方都還不夠,很多地方事後回想起來其實沒有想過遇到過,而我投注在這件事情上的嘗試,甚至讓我在其他工作當作也有所延宕的同時,我需要反省為了一件新的事情,我到底犧牲了多少來完成一件事。我期許自己在做事情上面能夠更加的完善,我的能力也比起幾年前有進步,但是我的負面的思考方式卻總會在關鍵時刻打擊我的自信心,對事情沒有思考的反應也讓我壞了不少事。

  努力的修正自己的行為跟思考方式,這也是《我不再是原本的我了》的同一條路上,不希望自己原地踏步,就必須要刻意的去謹慎面對工作中的許多事情,一次的成功或是做到,並不會讓我在未來一直都是,而是每一次都有相同水準的表現,甚至更優於現在的表現,這是我在這件事情上面,了解到我不再是原本的我了,不是經驗而已,而是要刻意改變。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