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心態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9/10/10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也會失眠了。

應該是大學畢業以前,我是那種躺下就睡著的人,白天或晚上喝茶都沒關係,但不喝咖啡。後來有陣子,我突然發現晚上喝茶會睡不著,於是只好改變原本隨時可以喝茶的型態。
過了一段時間,晚上喝茶又沒事、可以睡著⋯失眠不是因為茶的原因。

現在還是偶爾會失眠,但我知道是因為整個人太亢奮,多半是上完課、或是腦中一直持續想事情的時候。
以前失眠會讓我很煩躁,頻頻看時鐘,1個小時、2個小時⋯ 反覆換各種睡姿,滑滑手機、起來走走、喝熱牛奶,試過很多種方法,到後來可能太累睡著,或整夜沒睡,天都亮了還醒著,實在很令人困擾。

但這種焦躁的心情,就算睡著,隔天還是感到疲憊。現在我學著改變心態,放輕鬆、閉眼休息,想著失眠也沒那麼嚴重,有休息到就好,而這麼試過後,隔天的狀況往往好上許多。

大家失眠的時候都做些什麼呢?現在我還有餘韻拍拍當時的情景——陽光漸漸透過窗簾的光暈,柔柔的、欲亮微暗。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