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輕鬆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9/09/12

上週六剛結束第二場《終止冷場與誤會—我的好人緣,從說清楚開始》。

對我來說,每次演講都是唯一一次,雖然題目一樣,還是會在準備的時候,依著聽眾曾有的提問或是想法,加以說明或增刪。

說實話,縱使不是第一次,但多少還是有些緊張,因為演講非常即時,隨著每次來的年齡層、背景不同,所著墨的重點、舉的例子也要有所調整。

加上我追求的並不是把內容講完、聽眾聽懂觀念就好,而是想將觀念拉進聽眾實際的案例中,由他們來思考——在聽到這些觀念後,我還可以怎麼做?

因為我相信這樣實際操作後,再回到生活中比較可以運用的上,這是我自己會想要學習到、也想帶給聽眾的。

所以在準備演講的時候,架構熟了,我就開始「放輕鬆」,因為對我而言,放鬆才能感應到觀眾有什麼想法與需求。加上我的主題,更讓我在每次上場前,準備好滿滿的開心與期待,因為這個主題不適合嚴肅的談,而要抱持正向、開朗的心態。

雖然才兩次,但我的收穫真的很多,也會繼續的精進自己,希望能更貼近我心中對自己的期許。也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來共襄盛舉囉!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