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拍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吳櫂暄
2019/08/13

今年的拍攝課程,其中一個拍攝種類是旅拍,這是我在所有拍攝作業中最不擅長的一項。除了原本技術上就需要磨練外,我也不是個可以一心多用的人,所以在旅遊的過程中不僅要思考該拍什麼,同時還要跟家人相處,對我來說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但這次的旅拍有了很特別的後續,因為它是我少數會在拍完之後跟家人分享的影片。除了時常會因為自己覺得成品不夠好而不敢分享,或是擔心主題不太正向所以不適合外,旅拍的特殊之處,正在於這支影片有紀錄到他們的身影,讓這一切更有共鳴,也更有參與感。

旅拍的要點除了要把風景拍的美,就是要把當地的人文風情拍出來。而我在這過程中發現,在這兩部分之外,一起旅遊的家人或是朋友,亦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因為有彼此的參與,才能創造美好的回憶。

我想,或許我的旅拍拍的不好,也有很大很大很大的進步空間(大到要強調三次?),但不管最後的成果如何,我都希望自己能成為在旅行中為一起出遊的彼此,記錄下美好回憶的人。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